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李穎茵

來源: 時間:2019年11月15日 瀏覽次數: 【字體:

  

  春去秋來,花落會開。每年都有很多人畢業,每年也有很多人開啟大學之旅。

  以櫻花聞名的武漢大學,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大學。非常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在此美麗而充滿文化底蘊的學校度過四年的大學時光。

  我一直認為,大學四年不應只有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認識了一班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見識到原生環境之外的世界。名校學霸多,在與學霸的交流中,自然會感染到他們勤奮好學的精神,然後明白“學習”原是一件終生的事,而學會“學習”則有助於畢業之後還能讓自己不斷進步。

  在過去的分享經驗中,很多同學都對未來畢業之後的出路感覺迷茫,一來會有同學對自己所學的專業、學科的就業方向抓不准,二來是不知道畢業後應該留在大陸還是回港工作。對於第一個問題,作為一個已畢業並工作多年的師姐,我會建議同學們多找找好的實習機會,在畢業之前多積累工作經驗,在實際工作中多與行業前輩交流,好好向他們取經或者咨詢他們的行業意見,這些意見會比較切合實際;對於第二個問題,我覺得各位同學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對於大家來說,我們有的是兩地生活、學習、工作的經驗,這些經驗能讓我們隨時能適應中港兩地的不同生活、工作環境,而且未來隨著中港兩地合作越來越緊密,對熟悉兩地文化的人才需求非常大,大家現早已積累了這些經驗,未來肯定能在這些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其實大家都非常幸運,能在祖國這個蓬勃發展的時代中親身到大陸來經歷、生活、學習,大家的兩地經驗已經比很多人優秀,未來在就業中也是一個相當大的優勢。日後當你回首當年的選擇,你會慶幸能有機會到國內不同的地方求學。因此,對即將畢業的各位同學,希望你們對未來有多點信心,同時,也希望你們不要錯過四年美好的大學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