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梁凈兒

來源: 時間:2017年06月14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內地畢業港生如何尋找方向

對於在內地讀書的港生而言,畢業後回港面對的問題各有不同,例如:回港或前往外國攻讀碩士學位?在港工作?內地發展?相信有不少人都有此經歷。

在我而言,初時亦面對前路困惑,由於我是修讀新聞傳播學,理應前往報社或電視台工作,但是我並不打算從這行業發展,假如前往工商機構工作,我又沒有相關知識,這樣如何是好呢?經過思考後,毅然決定畢業後前往香港一所大型銀行工作,嘗試從事商界這行業發展。可是,當我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對這行業不感興趣,而且覺得自己在這行業發展空間有限,加上經過與長輩、中學老師探討後,他們均認為我合適從事活動策劃或公關工作,於是決定辭去銀行工作往其他行業發展。其後,很幸運地能進入一間大型非牟利機構工作,主要活動策劃為主,其間遇到很好的上司,她會給予不同工作範疇嘗試,當中亦給予不同意見,令我可以累積不同經驗,助我日後工作發展,加上我亦打算進修,對未來工作發展路向再向前一步。

也許,畢業初期跌跌撞撞,站在十字路口,不知如何走,往前定後走?往左定往右走?其實只要經過嘗試不同類型工作,都會尋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