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莊學謙

來源: 時間:2017年06月26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夢想的鑰匙,其實在自己手中

  每個剛畢業的同學們心中也有一團火,希望在畢業後可以發光發亮,在職場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但往往很多人會事與願違,在職場上欠缺方向,也缺乏耐性去尋找機遇。

  其實,機遇由大學期間已經需要開始累積,包括你的學習能力,專業知識,人脈和溝通技巧。但是事業發展最重要一環,是同學們的興趣和對事業的動機心。很多同學以為金錢是事業的一切,我不否認這對初出茅蘆的同學們有很大的吸引力,但職業生涯動則幾十載。當同學工作時間久了,對固有工作失去應有的熱情時,就沒法把自己的事業最大去發揮,我們應在職場上拒絕平凡,追求不凡。

  作為暨南大學的香港師弟師妹,剛好在中國經濟發展蓬勃中投身社會,我們需充份發揮在內地體會的國情,人文文化,這是我們最大的軟實力和社會本錢。就像最近的共享單車,一年時間就可以在國內遍地開花,國內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這都是在全世界中難得的機遇。同學們如何在這大時代中抓緊機會,抓緊趨勢,這是我們真正需要學習的課題,還記得國內有一句名話:當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在職場路上只要我們多去參與,多去學習新的事物,累積經驗拼湊屬於自己喜歡的職業人生。當機會來臨時做到厚積薄發,成功其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