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鄭蔚欣

來源: 時間:2017年06月14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在學生時代,我會參與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參與過程中發掘自己的長處,而畢業後是朝著這個目標去找工作。因為是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所以在職業道路上還是很順利的。所以建議大家要儘早明確興趣愛好,儘早發現自我優勢,再綜合依據個人特質、選擇意願偏向度來選擇自己最理想的職業。

  除了儘早規劃自己的職業道路,在初到職場報導的注意點,想跟大家分享。

  01.比學歷更重要的,是你的能力。

  學歷究竟重不重要,這是經常被討論的問題。

  在入職以前,學歷是重要的,因為公司對你毫無瞭解,你的學歷、工作經歷就是你的名片。畢竟一定程度上,學歷跟能力和素養掛鉤。

  而入職以後,重要的就不再是你名校畢業、你是“海歸”、你是研究生,而是你的工作經驗,這就是有時候,有幾年工作經驗的本科生比毫無工作經驗、什麼都要教的研究生更受歡迎的原因。

  02.按要求照辦只是及格,超出預期才是優秀,剛進入一個新的環境,你的表現很影響到之後所分配的工作。

  03.執行力很重要,甚至要能在上級下達任務前就執行,站在上司的角度想想他需要的是什麼?

  04.做事情前,先明確目的,看到很多同事很努力卻沒有收穫,是因為他們為了努力而努力,為了吃苦而吃苦,沒有搞清楚做一件事情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付出了很多,卻沒有任何成績。用腦思考,比埋頭苦幹更重要。

  05.你的薪水不是由老闆決定的,而是由人才市場上的其他競爭者決定的,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工作能力,才是加薪的根本。

  06.最後想說的是,身體健康是本錢,就算有多忙多累,都要抽時間去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