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林展鵬

來源: 時間:2017年06月14日 瀏覽次數: 【字體:

離開母校誠不覺已達十個秋,驀然回首,畢業後走入職場投身社會,學歷或學位固然是一塊基石,但需靠的更多往往是實戰經驗,而不單止是可以閱讀的知識。

在學校裡,我們常常擔心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我們總是希望有好的待遇、環境條件和發展空間。然而人生漫長,第一份工作其實往往不會是我們的終身崗位。既然畢業起始的工作如果並不是我們的一生,那么我們何必要求太多計較太多? 工作除了供給我們酬勞,更珍貴的是給予我們經驗,而唯有經驗才能使我們更成熟、更叡智、更成功。因此我們應該換個心態,畢業後在工作中尋找累積,而不是急於尋找回報。相比昔日校園,工作事業是更遙的路、更高的梯。我們現在如能夠把目光放更遠、不惧吃苦願意付出更多,以後便能爬得更高、收獲更豐裕。

我們永遠不要打沒準備的仗。創業也好、就業也好、考研也好,早點尋覓路向,對未來作規劃和打探。如果能夠整理出將來發展方向,不妨由今天開始做好準備。利用現今信息發達的平台,填裝自己,關心世界發展、相關業界新聞、就業資訊甚至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我們也要趁著年輕當個學生,把握時光,抓住機會到處遊走,結交各地朋友爭取交流,開拓我們的視野和人脈。

那天我從北京畢業回到香港,發現中港兩地的關係已經日漸密切。我們有著內地留學的背景和經歷,這使我們有獨特的競爭優勢。無論是中港人脈,以及對兩地事物的多層角度認知,我都感受到對工作發展和人生有莫大的幫助。

最後,希望師弟師妹們都能夠珍惜學校栽培的每一個機會,矢志不久後擔起交融中港兩地的橋樑角色,學於國用於國,回報香江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