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2022/23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金額公布

來源: 時間:2022年11月07日 瀏覽次數: 【字體: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七日)公布,上調「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下「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的資助金額。


  教育局發言人說:「為向在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提供更適切支援,政府已優化計劃下資助額的計算方式並增加資助額,例如新增旅費津貼等,增幅由5%至16%不等。新資助水平會由二○二二/二三學年起實施。」


  發言人表示,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91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包括於二○二二/二三學年參與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129所院校。


  資助計劃下的經調整的「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會按院校所在地區與香港的距離分為三個類別發放給合資格的學生,各類別下的資助金額詳情載於附件


  二○二二/二三學年資助計劃的申請期已於早前結束,教育局現正處理有關申請,並預計會於二○二三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以及於二○二三年三月前陸續向受惠學生發放資助。


  資助計劃旨在向前往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以及確保學生不會因經濟困難而無法獲得專上教育的機會。資助計劃包括兩部分:「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資助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只可在同一學年內,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二者其一。

  完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