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Q & A

來源: 時間:2021年12月01日 瀏覽次數: 【字體:

2020年第一屆「中學生文創盃」短視頻比賽

 Q & A

1. 如何查閱參賽編號?

  請查閱確認成功報名的電郵。

    

2. 有限制拍攝內採用的語言嗎?

  可接受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

     

3. 兩位同學若來自不同學校,可組隊參賽嗎?

  不可以,不接受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組隊。

    

4. 兩位同學同校但不同年級,可組隊參賽嗎?

  可以,但不能跨組別。即中一及中三可合組一隊,中三及中四不符要求。

    

5. 每間學校報名隊伍數目有限制嗎?

  每間學校高中及初中組合共最多可報名10隊。

    

6. 視頻內容有制限嗎?

  內容主題為「疫情下不一樣的中學生活」,參賽視頻首十秒內必須加上【2020年第一屆「中學生文創盃」短視頻比賽】及作品名稱。在短片最後十秒需列寫一切素材來源(如適用),包括畫面/音樂/聲音截取網路等 ,鳴謝及註明相關引用版權屬原創者所有。拍攝實際取景需在香港範圍內,並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防疫措施的有關要求。

    

7. 視頻連結可存儲在之哪些雲端?

  包括但不限於Dropbox、One-drive 或 Google Drive 等。

    

8. 最高點擊獎如何計算?

  各參賽作品如符合比賽規定,將會發佈至YouTube及內地高校e站通手機應用程式,視頻點擊率計算期為2021年5月24日至2021年5月31日中午十二時正。

     

9. 视频制作資助費及獎品何時發放?

  若疫情許可,视频制作資助費及獎品將於頒獎禮完結一個星期內發放。獎品是書券,資助費則以參賽隊伍為收款方,並以支票形式發送至學校,由負責老師代為轉達獲獎隊伍。教師及同學須確保報名表格及遞交作品表格上填寫的姓名及資料準確無誤。

    

10. 獎狀及獎品如何領取?

  學生獲得的獎狀及獎品,均會寄至參賽者監護人。

    

11. 如何介定首先提交比賽視頻的首100個參賽隊伍?

  以官方電郵接收時間為準;不劃分高中或初中組;若有作品因不符參賽章程要求,將被取消資格,其名額將由其他參賽隊伍遞補。

    

12. 倘若繳交參賽作品表格電郵後才發覺出現問題,或再想優化作品,可否重新發電郵遞交?

官方將不接受多於一次的電郵表格及作品遞交,請參賽者自行確實內容無誤後才提交。

    

13. 如有問題,向哪查詢?

可透過creativecup@cta.org.hk向承辦機構查詢,機構將透過電郵回覆。

    

14. 報名表內個人資料是否獲得保護?

  所有個人資料將獲得私隱條例保障,除非授權,所有資料只用於是項活動用途,並於活動完結後半年內銷毀。

    

15. 作品會否不被接納?

  作品倘若不符合計劃章程要求,例如觸犯法例,內容不雅或不符合基本創作要求等,均有機會被取消參賽資格。不被接纳的作品,將不被上載,也不會另行通知。